無邪気な瞳で笑ってよ。

[明唐]喵哥小时候都是喵萝

★傻白甜秀恩爱的小喵小炮
★如标题所见是女装攻
★短篇完结 可能会有后续

唐门弟子唐跖今年十四,样貌端正,体态轻盈。飞檐走壁不摔腿,千机异变声息绝。虽然算不得什么顶尖高手,但在这人才辈出的唐家堡也能混的开。平常不接什么性命买卖,偶尔也做些护镖护航的任务,虽然年纪轻,但也能自食其力,在邻里中有着不错的口碑。


唐门位于蜀中,地势险要,资源充沛,依山傍水,吃喝不愁。这么好的山,这么好的水,人们怎么能不爱玩呢?唐跖家便是在这唐家集里经营钓具买卖的,在没有任务的清闲节季里,唐跖就帮着大哥看店,一边保养机关一边发呆,日子十分清闲。


这一天,店里来了两个西域人,都作着中原人的打扮,操着口流利的官话。其中年纪稍大的那个十五六岁,肤白貌美,金发碧眼,像那屏风壁画上走出来的仙女;另一个看上去比唐跖还要小个几岁光景,深棕色长发高高束起,小手轻轻的环着一只鸳鸯眼乌云踏雪毛色的波斯猫,眼眸的色彩格外稀罕,竟是丁香般的绛紫,唐跖也曾跟着父兄出门进货,自然是稍微见识过些世面的,但此刻却呆愣的直盯着这个抱着猫的西域小姑娘,连眼都舍不得眨。小姑娘倒也不卑不亢,回望了过去,于是唐跖更加想入非非了。


“小官人,我俩打关外来,久仰蜀中山水,特云游而来。如果不辞辛劳,可否叨唠你为我们带带路,赏赏景?”听到年长些的美人的话语,唐跖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连忙转移露骨的视线,点头如捣蒜。


说是赏美景,其实只是让找个好地界钓鱼,挂好饵诱,放好鱼线,大一些的那位姑娘就在岸边坐好一动不动了,唐跖有些聊赖无趣,蹲下来,撑着脸,望着没什么涟漪的湖面发呆。好节气,好风景,也有美人相陪,但是自己的存在感还比不上一条鱼,也是十分郁闷了。


“你叫什么名字?多大岁数了?”小姑娘软糯声音在唐跖背后响起,转过头,原来人家现在就站在自己身后。
“我姓唐,单字一个跖,明年进十六了。”唐跖认真的回答了小姑娘,等着她自报家门,毕竟主动问姑娘的芳名是不太礼貌的。
“我叫陆矞,那边的是我姐姐陆梧,我同你一样大。”原来她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年幼啊,不知怎的,唐跖松了一口气。
“你在看什么,好看吗?”小姑娘扯扯裙摆,抚平后蹲在唐跖身旁,隔的近极了,唐跖甚至能闻到她身上的熏香味道,奇异但是令人舒心,大概是西域那边传来的稀罕货色吧。唐跖悄悄头想了想,脑筋一转想了个俏皮笑话。
“我在看河神呀,你听说过三国时期,我们中原一位有名的才子写的《洛神赋》吗?不止是洛河,连我们蜀地的阆水也有河神噢。”唐跖说的一板一眼,仿佛真的有个这样的神女,真的就藏在眼前的水里一样。“那么,她一定很美咯?”陆矞似乎听信了唐跖的胡话,顺着他的意思往下接。“那是当然,我们蜀地的山水多灵秀啊!她生的比那洛神还要美丽三分……”唐跖正准备继续胡咧咧,蓦地望见了陆矞水中的倒影,陆矞也透过倒影柔柔的望着他,温和的笑了,一汪秋水随着涟漪漾着唐跖的心弦……唐跖甚至没有留意到自己的话语早已中断,木木的望着水中人,真的着了迷,入了神,叫河神叫山鬼勾了魄……若是有真的河神,想必也不如眼前人吧。


“——唔啊?!”唐跖盯得正入神呢,一条河鱼倏的蹦出水面三尺高,尾鳍摆动甩了唐跖一脸水,猛地吃了一惊,竟然吓得跌入河中。“救、救命啊!”虽说已经是仲夏,河水早不冰冷刺骨,可唐跖偏偏不擅水性,像个落水狗一般扑棱着四肢,呼噜呼噜喝了不少水。“唐跖!唐跖?姐——唐跖掉水里了!”透过河水唐跖依稀看到陆矞慌慌张张的似乎在叫喊着什么,但是头脑昏沉竟听不进一句……就在意识逐渐模糊之时一双手从背后勾起他,将他徐徐托出水面……


再醒过来时望见的是熟悉的床幔和摆设,自己已然躺在家中,躺在床上,唐跖想回忆,但是头脑发紧,一阵阵的抽痛,只记得自己随着两位姑娘前去河边钓鱼,然后受了惊吓跌入水中……后来是谁救了自己、又怎么回的家,竟一点也忆不起来了。


“你终于醒啦!没想到你居然不会水,真是吓坏我了……”唐跖偏过头,望向声音的来源,看到一个穿着自己衣裳的少年,站在桌边替自己拧脸帕,声音熟悉得很,似乎不久前才听过,但是却怎么也回想不起……回头看见唐跖迷惘的眼神,少年人有些埋怨的说道,“你不会这么快就把我忘了吧?我们才去河边玩过,我才将你从水里捞起来,可千万别成了傻子啊。”唐跖这会儿是真的惊得说不出过了,这难道是陆矞?他的小仙女陆矞?为什么她要做一副男孩打扮,为什么不穿家妹的衣裳,“你……你怎么这样打扮?”唐跖甚至开始说话有些磕巴起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我为了救你衣服都弄湿了呀,把你送回家,你家大哥怕我着凉就给我拿了你的衣裳,怎么?穿了你新衣裳,生气啦?”陆矞俏皮的冲他一笑,坐在床边拿帕子给他抹脸,眼神里透露着几分狡黠。唐跖彻底傻眼了。“你……你不是女孩儿吗?怎么突然……成了男孩儿?”唐跖越说声音越小,最后成了低声的呜咽,怎么会这样呢?我懵懂的萌动的少男心,怎么突然就碎成八心八箭了呢?


“唔……我和姐姐初来中原时,为了入乡随俗,买了不少衣物……谁知那个店主眼拙,当我是女孩儿,给我包了许多女孩的装扮,我也没见过中原人,不知道他们穿什么,就一直穿着,后来发现大家都误会之后也想矫正过来,可是我姐姐就喜欢我这样打扮,我又打不过……不是,拗不过她,就只好一直做女生状了。”陆矞长舒一口气,然后开始数落姐姐的不是,看样子已经积怨已久了。唐跖也终于憋不住,哇的一声大哭了出来。


“呜啊啊啊啊啊……我的初恋………我的小姐姐……呜呜呜呜你这个骗子……你还我小姐姐……呜呜呜呜……”


最终陆矞是怎么连哄带骗止住了自己的哭闹、大哥又是怎么取笑自己的窘状、陆梧姐姐又是怎么送了自己一套露胳膊露腿的花衣裳……唐跖都不愿回想了。在一天之内情窦初开,又陡然失恋,这样的经历再也不想回忆起了。唐跖想起大哥出门要他看店时细细叮嘱过的“防贼防盗防明教,吃软吃硬不撸猫。”,想起二哥每每说起这话时扶着腰几欲从床上站起来又被隔壁陆姓大哥按回去的忿忿不平,想起三哥是怎么出任务然后被吃干抹净远嫁圣墓山……


情到深处,潸然泪下,唐跖一边哭着骂娘,一边咽下陆矞夹给他的水煮活鱼——嗯就是吓得他落水的那条,既然你会捉鱼装什么斯文钓什么鱼啊!唐跖嚼着满口饭菜骂骂咧咧的冲陆矞吼,虽然一句都没听清但是陆矞还是连忙点头说好好好是不是不够吃我把我姐钓的那几条拿过来再给你炒两个菜。唐跖又夹了一块鱼肉,愤愤的想看在你态度不错就原谅你吧。于是两个小家伙就这么结下了孽缘。

评论(7)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υ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