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邪気な瞳で笑ってよ。

[橘草莓]小脚丫,白兔子

啪嗒啪嗒。一大一小两双脚丫,沿着还没睡醒的街道,在石板路上飞奔。



  

让男人怀孕?开什么玩笑!男人和女人结婚,变成爸爸和妈妈,交欢结合后生出小宝宝——这是常识吧!让福葛怀孕?这不是天方夜谭吗!越想越可气,纳兰迦的手掌也越握越紧。



  

“纳兰迦……喂、纳兰迦!”福葛——小了一号的福葛,手腕被捉着,脚步混乱地被人拖着向前跑,“你弄疼我了、纳兰迦!”这时纳兰迦才梦游被叫醒一般地停下来,转过身等福葛,后者因为毫无征兆的骤停一头扑在他的腰上。



  

纳兰迦接住福葛,像安抚踢球不小心撞到自己的小鬼一样,揉揉福葛的头。乖哦、乖哦,没什么大不了的。福葛被过于亲昵的反应吓了一跳,触电一样几乎弹起来。由于药物的作用,平常比自己高了半头的福葛只有自己半身高,身材小小的,体重也轻,撞上来一点也不痛。看着从自己手中挣脱后、退后三步、不停揉着手腕的福葛,纳兰迦心想。



  

出来得太匆忙,福葛穿的还是昨晚的睡衣,长长地盖住大腿,盖住膝盖,变成了宽松的睡裙。踏着的拖鞋因为尺码太大跑掉了一只,小小的脚丫光着,踩在石砖上,像抹茶卷上挤了层生奶油。浅色的头发还没抹上发胶,柔柔的、蓬蓬的,像只软绵绵的兔子。事实上,小小只的福葛,真的就像小动物一样可爱!比小动物还可爱!他会挎着篮子去灌木丛里采野草莓吗?纳兰迦的小脑袋天马行空,胡思乱想。



  

“你准备拉我去哪儿啊?”纳兰迦怔住。刚刚一时冲动,头脑发热就跑出来了,福葛问得他措手不及。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呢?纳兰迦呢喃着,自言自语。福葛少年老成样的叹了口气,“真是胡闹,这种情况就算找医生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疗法吧?还不如仔细检查包裹,读读说明书,说不定运气好就能找到变回去的办法……”福葛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头也失落地埋得低低的,仿佛在和自己的影子对话,像是要说服自已一样。“……不和你乱晃了,我要回去了。”



  

纳兰迦也低着头,一方面因为理亏,所以乖乖挨福葛小老师的训,另一方面是为了迎合福葛现在的超迷你身材——听人说话的时候不看着对方的脸不是很没礼貌吗?福葛已经很不开心了,还是不要再漫不经心、继续惹他生气了。



  

福葛仍在碎碎叨叨地念着,又怀疑是敌人的陷阱、又担心故意调走他们好趁虚而入的,捏着下巴,藕一样圆乎乎白净净的手臂从衣袖里滑出来。变成小孩儿了还是这么操心重啊,纳兰迦感叹道。明明自己才是哥哥,各个方面都是他想得更多,周到过头了,让人担心会不会哪天超载负荷,大脑当机。然后纳兰迦灵光一闪,想到了个疯狂的、但是又绝佳绝妙的点子!



  

“福葛,”纳兰迦半蹲着,手扶在小福葛的肩膀上,眼里充满了觉悟。“不变回去也没关系,我会把你拉扯大。”又把他整个揽入怀中,抱得紧紧的,要把两个人的命运揉在一起似的。



  

这种做法也太不负责了——福葛在内心尖叫。靠在结实的肩膀上,福葛张开口,却一句也没有反驳。的确有这种选择吧?我是不是也该给自己放个假呢?现在的身材约莫七八岁,再到现在的模样又要七八年,如果可以选择,福葛真的想从这不黑不白、不上不下的世界中逃脱。



  

——可我还能逃向何处?又如何面对布加拉提呢?万一干部们新安排了任务怎么办?当初被收留,就是因为看中了自己头脑还算好使,换言之,这个小队缺少能在决策时进言的参谋,如果我逃避了,布加拉提他们走上错误的道路该如何是好?我不可能坐视不管。



  

“拉扯……嗯、这个词怪怪的。毕竟变小的只是身体,头脑方面,福葛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聪明啊,到时候一起生活,谁照顾谁更多,还说不准呢。”纳兰迦嘿嘿两声,话说得连自己都有些害羞,又得寸进尺地偏头在福葛脸颊上蹭蹭。“我想过了,你还是有很多方面可以帮上布加拉提忙的,只是在街上抛头露面的事还是别掺和了,嗯……影响不好,怕带坏儿小孩——嘶!你怎么能踹我呢!”



  

纳兰迦捉住福葛纤细的小腿肚,从自己肚子上挪开。 “我真的认真想过了!你就听我说嘛,福葛!” 于是福葛也稍微拉开一点距离。



  

“本来你就太容易着急了,性格、脾气、做事方法……样样都是。我知道福葛你头脑很聪明,和我不一样,是个小天才,我们小天才学什——么都快!但是稍微有些跑得太快了,内心是不是还没做好准备,迷迷糊糊还没追上来?你好好回想一下:上次一觉睡到大天亮是几月几日啊?我睡你隔壁,梦话听得可一清二楚!”纳兰迦戳戳福葛的胸口,怕戳疼他,没用上太大力气。“你都快把自己逼得喘不过气啦,我的好福葛。连我看了都要窒息。”



  

“工作的事,不是还有我、还有米斯达、还有阿帕基吗?——新人乔鲁诺也很聪明,你不方便去的场合可以让他代劳,没问题的!难得有机会,可以悠闲地、从容地一步一步慢慢走……在一切恢复原状前,给自己放个久违的长假嘛。不用担心,我们都在你的身边。”



  

福葛有些难过,好像自己的职能并没有那么不可替代,少了他小队照样运行,地球依旧公转。福葛又有些开心,在没有留意过的角落里,自己还有选择的余地,还有人比自己更关心自己。


  

 

纳兰迦看福葛一直沉默,当他默许了。嘿嘿、这下他也是翘班的“从犯”了!纳兰迦开心地抱住福葛,又把他举高,却并不放下。福葛的脚丫太小啦,走路太慢、太累啦!石板也凉,索性抱起来走,更省事!



  

沿街的店铺陆续开张了,几个小孩舔着冰淇淋从他们面前经过。福葛看着小孩,纳兰迦看着看小孩的福葛,腾出一只手掏钱付给老板,给福葛也买了一个。各色的冰淇淋球叠得高高的,纳兰迦还特地叮嘱老板,往顶上撒了好多碎碎的草莓干。“真是个称职的好哥哥”,老板笑眯眯地感慨道。



  

福葛小口吃着,很不习惯被人抱着走,不好意思地盯着蛋筒。纳兰迦大大方方地抱着福葛,堂堂正正地盯着他,凑近拿着冰淇淋甜筒的小手,舔了舔融化了的、快从手指间滴落的糖水。到底是小孩子,吃东西吃得慢,再不擦掉衣服就要弄脏了。糖水冰凉,甜腻却不解渴,于是纳兰迦凑上前咬了口橙色的冰淇淋球,好甜。



  

手腕被舔舐过的地方若有若无地发烫,像捧着个用纸包住的火把,福葛有些握不住了。然后带着纳兰迦体温的火焰沿着手腕、手臂、肩膀,从锁骨一路烧上耳垂,没过多久,连脸颊都像个真正的草莓一样,烧得通红了。



  

接下来去哪儿好呢?去哪儿都好吧。



  

————————————

四月份橘莓群的第一次群接力 

解锁了所以存个档 是第五棒 

标题是随便取的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trυs | Powered by LOFTER